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剝皮寮老街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剝皮寮老街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廣州街周邊,為北部地區少數存留的清朝建築老街,剝皮寮歷史街區內保存有相當完整的清代街型、清代傳統店屋、及後來日本統治時代市區改正後的立面、以及光復後改建風貌,是一處跨清朝、日本統治、民國等年代的歷史背景老街,還混合著閩南式及西洋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因此成為代表艋舺市的特色歷史老街,並隨著電影拍攝的效應,走向國際化,不僅讓國人對傳統文化有著更深入的認知與了解,也讓外國人見識台灣早期的文化特色。


交通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1號)

1.搭乘205.229.231.242.264.658.703.705.藍29路市公車,於龍山寺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2.台灣鐵路於萬華火車站下車後→由康定路往北步行至廣州街右轉即可到達(約10分鐘)。
3.台北捷運板南線於龍山寺站下車→步行至廣州街右轉即可到達(約12分鐘)。

營業:週二至週日 09:00~17:00;公休日:週一、國定假日休館
收費:免費
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
具有紀念意義的歷史古建築以及店家 碩果僅存的清代街道之一
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
昔日紅磚木框的老店街景加上些許創新藝術 拱圈形的亭仔腳
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
剝皮寮老街入口處 剝皮寮老街廣州街側